- 引言回復 :
- 大千之迷發表於: Wed. 04/13, 2011 04:14 pm
小岳的偽禪壇.帖文
哪個論壇?小岳的?這裡有這個人嗎?
- 引言回復 :
- 大千之迷發表於: Wed. 04/13, 2011 04:17 pm
那邊值得修行人借鏡
意思就是說修行人不應說某種話?
但大千之迷曾把【慈心秀行】之大名竄改成【慈心獸行】
這個顯教都不懂的傢伙執意認為【慈心秀行】網友雙修是行婬也就算了~居然還認為行婬是一種獸行
難道這傢伙的父母並非經由行婬而生出這傢伙的?
換句話說像大千之迷修行這麼高妙的人是可以公然侮辱網友是獸類哦!
問題是《賢愚經》迦毘梨百頭品第四十四指出凡是辱罵他人為獸類者的果報是百頭魚哦!
大千之迷既公然侮辱網友是獸類
那果報將如何?這樣還敢自詡為修行人?不覺得慚愧嗎?還敢轉貼本論壇的帖子?請某論壇版主快快刪除其爛帖吧!
大千之迷你答不出某版主的問題就請滾出去吧!
http://www.cbeta.org/result/normal/T04/0202_010.htm【經錄部類】〔本緣部〕〔本緣部〕
【經文資訊】大正新脩大藏經 第四冊 No. 202《賢愚經》CBETA 電子佛典 V1.27 普及版
T04n0202_p0422b29(00)║ (五一)迦毘梨百頭品第四十四(丹本為四十九)
T04n0202_p0422c01(00)║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摩竭國竹園之中。
T04n0202_p0422c02(02)║爾時世尊。與諸比丘。向毘舍離。到梨越河所。
T04n0202_p0422c03(00)║是時河邊。有五百牧牛人。五百捕魚人。
T04n0202_p0422c04(02)║其捕魚者。作三種網。大小不同。小者二百人挽。
T04n0202_p0422c05(00)║中者三百人挽。大者五百人挽。於時如來。
T04n0202_p0422c06(01)║去河不遠。而坐止息。及諸比丘。亦皆共坐。
T04n0202_p0422c07(01)║時捕魚人。網得一大魚。五百人挽。
T04n0202_p0422c08(04)║不能使出復喚牧牛之眾。合有千人。并力挽出。
T04n0202_p0422c09(01)║得一大魚。身有百頭。若干種類。
T04n0202_p0422c10(06)║驢馬駱駝虎狼豬狗猿猴狐狸。如斯之屬。眾人甚怪。
T04n0202_p0422c11(03)║競集看之。是時世尊。告阿難曰。彼有何事。
T04n0202_p0422c12(03)║大眾皆集。汝往試看。阿難受教。即往看視。
T04n0202_p0422c13(03)║見一大魚。身有百頭。還白世尊。如所見事。
T04n0202_p0422c14(03)║世尊尋時。共諸比丘。往至魚所。而問魚言。
T04n0202_p0422c15(03)║汝是迦毘梨不。答言實是。鄭重三問。汝是迦毘梨不。
T04n0202_p0422c16(00)║答言實是。復問教匠。汝者。今在何處。
T04n0202_p0422c17(02)║答言墮阿鼻地獄中。爾時阿難。及於大眾。
T04n0202_p0422c18(02)║不知其緣。白世尊曰。今者何故。喚百頭魚。
T04n0202_p0422c19(02)║為迦毘梨。唯願垂愍。而見告示。佛告阿難。
T04n0202_p0422c20(02)║諦聽諦聽當為汝說。昔迦葉佛時。有婆羅門。
T04n0202_p0422c21(01)║生一男兒。字迦毘梨(晉言黃頭)。聰明博達。
T04n0202_p0422c22(03)║於種類中。多聞第一。唯復不如諸沙門輩。
T04n0202_p0422c23(03)║其父臨終。慇懃約敕。
T04n0202_p0422c24(10)║汝當慎莫與迦葉佛沙門講論道理。所以者何。沙門智深。汝必不如。
T04n0202_p0422c25(00)║父沒之後。其母問曰。汝本高朗。
T04n0202_p0422c26(03)║今頗更有勝汝者不。答言沙門殊勝於我。
T04n0202_p0422c27(03)║母復問言。云何為勝。答言我有所疑。往問沙門。
T04n0202_p0422c28(00)║其所演說。令人開解。彼若問我。
T04n0202_p0422c29(03)║我不能答。以是之故。自知不如。
T04n0202_p0423a01(06)║母復告言汝何以不往學習其法。
T04n0202_p0423a02(08)║答言欲學其法當作沙門。我是白衣。何緣得學。母復告曰。
T04n0202_p0423a03(01)║偽作沙門。學習已達。還來在家。奉其母教。
T04n0202_p0423a04(00)║而作沙門。經少時間。讀誦三藏。
T04n0202_p0423a05(02)║綜練義理。母問之曰。今得勝未。
T04n0202_p0423a06(05)║答言學問中勝不如坐禪。何以知之。我問彼人。
T04n0202_p0423a07(03)║悉能分別。彼人問我。我不能知。因是事故。
T04n0202_p0423a08(02)║未與他等。母復告曰。自今已往。若共談論。
T04n0202_p0423a09(01)║儻不如時。便可罵辱。迦毘梨言。出家沙門。
T04n0202_p0423a10(01)║無復過罪。云何罵之。答言但罵。卿當得勝。
T04n0202_p0423a11(01)║時迦毘梨。不忍違母。後日更論。理若短屈。
T04n0202_p0423a12(01)║即便罵言。汝等愚騃。無所識別。劇於畜生。
T04n0202_p0423a13(00)║知曉何法。諸百獸頭。皆用比之。如是數數。
T04n0202_p0423a14(00)║非一非二。緣是果報。今受魚身。
T04n0202_p0423a15(03)║而有百頭。阿難問佛。何時當得脫此魚身。
T04n0202_p0423a16(03)║佛告阿難。此賢劫中。千佛過去。猶故不脫。
T04n0202_p0423a17(03)║爾時阿難。及於眾人。聞佛所說。悵然不樂。
T04n0202_p0423a18(03)║悲傷交懷。咸共同聲。而作是言。身口意行。
T04n0202_p0423a19(03)║不可不慎。時捕魚人。及牧牛人。
T04n0202_p0423a20(07)║一時俱共合掌向佛。求索出家。淨修梵行。佛即言可。
T04n0202_p0423a21(02)║善來比丘。鬚髮自落。法衣在體。便成沙門。
T04n0202_p0423a22(02)║是時世尊。為說妙法。種種苦切。漏盡結解。
T04n0202_p0423a23(02)║成阿羅漢。復為眾會廣說諸法。
T04n0202_p0423a24(06)║分別四諦苦集滅道。有得初果乃至第四果。
T04n0202_p0423a25(04)║有發大道意者。其數甚多。爾時四眾聞佛所說。
T04n0202_p0423a26(02)║歡喜奉行。
T04n0202_p0423a27(00)║賢愚經卷第十